機捷最壞狀況 交長無法回答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機場捷運至少延到明年10月底通車,這是最好情況,最壞狀況無法回答。

朝野立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都分別詢問機場捷運通車時程。

葉匡時表示,以原訂今年10月的通車目標計算,估計機場捷運通車期至少還要延後1年以上,也就是通車延到明年10月是最好的情況。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再追問機捷通車最壞狀況時,葉匡時回應,他無法回答。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詢問機場捷運究竟是否可以完工。葉匡時說,機場捷運土建工程及多數機電工程都已完工,只剩下號誌系統嚴重落後。

不過,葉匡時說,他對機場捷運完工有信心,只是時程問題。

機場捷運從台北經桃園機場到中壢,全長51.03公里,原本第1階段通車期是今年6月,去年高速鐵路工程局同意業者延到今年10月,但交通部已確定,仍無法如期完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