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綁架案 鄰居:曾報警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克里夫蘭7日路透電)約10年前失蹤、昨天獲救的3名美國女性今天與家人團圓。在此同時,警方繼續搜索3人逃離的民宅,釐清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沒有人注意到事有蹊蹺。

克里夫蘭有關當局說,他們2004年曾為另一起事件上門查訪,但沒人應門。他們說,徹查相關紀錄後發現,3名女子失蹤期間,沒有其他要求警方查看這間民宅的報案電話,也沒獲報這間民宅有異樣。

但多名鄰居表示,他們打過至少1通的報案電話,通報可疑活動。

而這間民宅禁錮了27歲的柏利(Amanda Berry)、23歲的迪赫素斯(Gina DeJesus)和32歲的奈特(Michele Knight)。3名女性分別於2003年、2004年和2002年失蹤。

鄰居魯戈(Israel Lugo)說,他的姊妹2011年11月看到1名女孩抱著嬰孩哭喊求救,他因此報警。他說,警方前來查看,敲了幾次門無人回應就離開了。

魯戈說,他的姊妹大約8個月前也看到那間房屋的屋主卡斯楚(Ariel Castro)把校車停在屋外,並拿了一大袋速食和數瓶飲料進屋。

魯戈說:「我的姊妹覺得事情不對勁,我母親因此打電話報警。」魯戈說,警方前來並警告卡斯楚不要把校車停在屋前。

克里夫蘭警方逮捕涉嫌犯下此案的兄弟檔嫌疑人,3兄弟分別是52歲的卡斯楚、54歲的佩德羅(Pedro)和50歲的歐尼(Onil),但未立即說明鄰居所指的這些報案電話。

克里夫蘭市長傑克森(Frank Jackson)說,由於卡斯楚曾把小孩留在校車上,兒童和家庭服務廳人員曾在2004年1月探訪卡斯楚住處。此時奈特已失蹤1年多,柏利則失蹤8個月。

傑克森說,他們「敲門,但無法與屋內的人取得任何聯繫」。

警方說,卡斯楚曾因將小孩留在校車上接受廣泛調查,不過當局沒有發現他有犯罪意圖。(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