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高薪CFO 科技業佔一半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去年美國企業薪資最優渥的10位財務長,科技業者就囊括了5個名額。

據彭博報導,蘋果、谷歌等科技公司在這些大掌櫃總管下,獲利蒸蒸日上,累積可觀的現金,同時他們也竭力為公司節稅,這些財務長勞苦功高,因此獲得豐厚薪酬。

蘋果(Apple )財務長歐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去年薪酬榮登榜首,獲得6860萬美元,讓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417萬美元薪酬相形見絀。

薪酬次高的是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財務長凱姿(Safra Catz),獲得5170萬美元,她也是薪酬最高的女性主管。谷歌公司(Google Inc.)財務長皮榭特(Patrick Pichette)排名第3,去年薪酬3870萬美元。

臉書(Facebook Inc. )財務長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與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財務長史密斯(Stacy Smith)雙雙擠進前10大,其他如奧多比(Adobe Systems )、電子海灣公司(eBay Inc. )與EMC Corp.的財務長也相繼擠進前25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