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議員遭疑涉貪 北檢續清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8日電)北檢今天對週刊報導指雙子星案檢調搜索建商,3名北市議員疑買屋涉貪一事表示,檢方會持續清查相關資金流向,釐清案情。

壹週刊今天報導指出,檢調調查雙子星案,昨天發動搜索及約談兆雄建設公司副董事長黃承國,同時懷疑太極雙星幕後金主程宏道透過黃承國行賄議員,且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秦儷舫及莊瑞雄都剛好購買黃承國所屬建商所蓋的豪宅,檢調將調查是否和雙子星案有關。

被點名的3名議員今天上午都舉證澄清,表示並未涉貪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指出,有關週刊報導內容,承辦檢察官會持續清查相關資金流向,以釐清本案案情。

檢調昨天發動搜索,主要是調查程宏道的資金流向及來源,程宏道因行賄台北巿議員賴素如,且驗資不實遭檢方聲押獲准,檢調近日查出程的新台幣400萬元與指南宮主任秘書黃承國及幫派分子黃雲龍以及2家建設公司有往來,因此兵分4路搜索黃承國、黃雲龍住居地以及位於台北巿文山區同一棟大樓的2家建設公司辦公室。

檢調昨天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帶回黃承國、黃雲龍偵訊,另以證人身分約談建設公司負責人謝文雄,3人經檢方複訊後請回。

另外,根據本案被告相關供詞,就已點出,程宏道除了透過中間人以前金100萬元「打點」賴素如,另外透過其他中間人找上另二名巿議員「幫忙」,但對方沒拿錢。

辦案人員懷疑,程宏道疑似透過黃雲龍,找上黃承國,欲向某特定議員關說,請求幫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