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承諾秉中庸 促族群和解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8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承諾,推動秉持中庸精神的國民和解計劃,消弭族群爭議。

大馬在野人民聯盟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號召8日發動大規模集會,抗議「我們歷來最糟選舉舞弊」,納吉(Najib Razak)則呼籲團結奮鬥為大馬。

納吉說,民聯若不滿選舉結果或質疑舞弊,可提證據,大馬透明公開的司法體系,絕對可以釐清疑點。

他表示,執政的國民陣線雖勝選,但選舉結果顯示民意兩極化,自我期許秉持中庸之道,促進各族群團結和諧,降低內部緊張關係。

納吉不解,國陣當家向來幫助華人,多數華裔選民卻依然票投民聯,甚至掀起「華社大海嘯」,必須探究其中原因。

而「巫統」黨報「馬來西亞前鋒報」(Utusan)刊載標題「華人還要什麼?」的報導,他說並無不妥,標題反映事實,中文報刊也有類似炒作族群爭議的文章,更點名民聯陣營的行動黨誤導,以致華人社團吹反風。

納吉說,不擔心示威或騷亂,政府能妥當處理。

擘劃選後執政藍圖,他重申,國陣會落實所有承諾,包括推動攸關未來國家發展的經濟轉型計劃,並成立專責機制,管控執行進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