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龍舟賽顯亞裔傳統受推崇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龍舟賽,這一中國傳統民俗,越來越越被其他族裔所推崇和喜愛。5月4日在休斯頓市中心的布法羅河口邊舉行的第13屆德州龍舟賽好生熱鬧,吸引了眾多民眾和參賽者。下面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休斯頓作為具有多元文化的國際大都市,每年都舉行龍舟比賽。

德州龍舟賽協會主席夏娃•瑪麗:“這是我們第13年舉辦龍舟賽。並且由於它是來自中國,我們一直在過去的11年以中國為主題,但去年我們覺得我們是亞洲文化節,所以我們決定去年以南韓為主題,今年以越南為主題。”

參賽的各團隊早已等在出發地,他們居然大部分是西方人,這個中國傳統習俗被各族裔人們所喜愛和推崇。

德州龍舟賽協會主席夏娃•瑪麗:“每組比賽有三艘船,三只船的形狀像龍,他們從水面飛速劃過,他們要儘可能的快速到達終點,(每艘船)有20人劃漿,一人擊鼓,一人從後面駕駛。”

克里斯蒂娜•蘇維安是此次龍舟賽的另一主辦方越南美國商會的公共關係副主席,她介紹說:“我們的工作是在休斯頓將更多人聯繫在一起,更好的為亞裔社區服務,特別是越裔社區。我們喜歡組織很多活動,比如金融方面活動,信息方面活動,社會方面活動,任何可以幫助社區走到一起的事情。”

HIFE學院規劃組織也來這裏介紹了他們的服務項目,想必會讓來參加龍舟賽活動的人們有個意外的收穫。

受認證大學規劃員德林•鼎:“我們的目的是幫助學生和家長成功應對大學預選和申請資助的過程。(我們)每年有大約150億美元的獎學金,我們希望幫助學生找到這些免費的錢資助他們。”

受認證大學規劃員泉•宕:“我們將給予他們一對一的幫助,以確保他們知道從哪裏得到錢,如何得到錢,並且如何去讓自己的孩子挑選適合他們的職業。”

在比賽間隙我們還走訪了熱衷於服務社區的BPSOS組織。

克里斯蒂娜•蘇維安女士:“在休斯敦地區有很多人來找這個組織,當他們需要幫助或建議時。”

BPSOS組織負責人文•候:“在過去10至20年,大家已經知道我們的人權方面的努力。不僅是庇護海外,也營救了大量的人口販運受害者,並代表他們伸張。”

每個參賽團隊和觀眾都非常盡興,他們從龍舟賽這個中國古老的民俗中找到了融於大自然的樂趣。

新唐人記者彭慧、洪宇美國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