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柯葉製啤酒 助減緩高山症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拉巴斯8日法新電)玻利維亞1家釀酒廠製造出1種能解渴又能解決高山症的創新飲料:古柯啤酒,原料就是用來製造古柯鹼的古柯葉。

古柯是近年才出現惡名。幾千年以來,安地斯山脈居民會嚼古柯葉,葉中汁液有些許提神效果,能減輕胃痛,還有助於平地民眾適應高山症症狀。

造訪高山城市的遊客,像是海拔3600公尺的拉巴斯(La Paz),通常會藉休息和飲用古柯茶,來舒緩高山症。

前往南美各地旅遊的近30歲德國女學生馬里納(Malina)說:「古柯啤酒是個好東西,因為在拉巴斯,喝這種啤酒有助我們因應高山症。」

玻利維亞東南部城市蘇克里(Sucre)的釀酒廠Cerveceria Vicos自2011年開始生產古柯啤酒。

釀酒廠老闆艾士可瓦(Victor Escobar)告訴記者:「這是經高度發酵、酒精濃度5%的白啤酒,這種啤酒未經過濾和高溫殺菌,帶有些許古柯葉與啤酒花的香氣、顏色與風味。」(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