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現神秘花崗岩 上億年前或為大陸(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消失的亞特蘭蒂斯大陸,一​​直是科學家們苦苦追尋的目標。日本和巴西科學家,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近海的大西洋海底,發現了大量只能在陸地形成的花崗岩,並推斷可能是上億年前曾經存在的大陸,比亞特蘭蒂斯還要久遠。

上個月,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派出載人潛水器,在距巴西裏約熱內盧1500公里的大西洋海底910米処,發現了高10米的花崗岩斷崖,岩崖周圍還有大量無法在海底形成的石英砂。

花崗岩一般只在幹燥的陸地形成,因此被認爲是大陸存在的證據。

日本生物地質研究院院長北里洋:“花崗岩是大陸的組成成分……而深海一般是玄武岩,一種火山岩,從來沒發現在深海區域有花崗岩存在的。”

因爲太出乎意外,所以,科學家們剛開始還以為他們弄錯了,直到乘潛水艇實地觀察到海底的地質構造。

巴西地質調查局地質處長文圖拉:“我們並沒有希望會發現這個,因爲這在“裏約大擡升”區域出現,並且比一般的海洋地殼水深偏淺、密度偏低,所以,直到那時我們才開始考慮這是陸地地殼。”

雖然研究人員暫時並沒在這一區域發現任何人造物品,但所獲證據可以推斷,這塊裏約熱內盧沿海海床,可能是在5千萬年前沉入海底的。

科學家們也希望今年再次前去進行鑽探,以獲取更多岩石標本。

新唐人記者 李貝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