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軍官考核欠佳 控管核彈職責遭解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美國軍方發言人今天說,空軍17名軍官因為考核成績欠佳,控管洲際核子飛彈的職責,已遭到解除。

多利安(John Dorrian)中校告訴法新社,過去偶有軍官遭撤銷管控與發射飛彈的認證,但一次處分這麼多官員可說「史無前例」。

他說,這些軍官在滿分22的表現評估中,得到「讓人滿意」的21分,不過在最後一個未經指明的項目並未過關,因此認證遭到撤銷。

他說,這些軍官負責北達科他州邁諾特(Minot)空軍基地「義勇兵三號」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的管控與發射。不過,他們受訓60天之後,便有可能重新取得認證。

美國空軍2008年出現一連串關於核武的失誤,而引發軒然大波,五角大廈調查總結,空軍核子任務管理階層出現「大幅且難以接受的退化」。

後來1架B-52轟炸機因發生失誤,而搭載6枚核子巡弋飛彈飛越美國領土。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因而解除空軍首長之職。

根據Globalsecurity.org,邁諾特基地存放大約150枚義勇兵三號洲際彈道飛彈,占美軍地基洲際飛彈總量的1/3。(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