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華語測驗 半數過關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8日專電)華語逐漸受到重視,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日前舉辦華語文能力測驗,在逾百名接受測驗的學員中,通過比率為50%。

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指出,這次大休士頓地區華語文能力測驗舉辦了基礎級、進階級、高階級與流利級,共有114人參與,正好有57人通過,通過的比率為50%。

頒獎典禮預計將於10日下午在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行,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將頒獎給各級的前3名。

今年在美南地區一共舉辦6場華語文能力測驗以及3場兒童華語文能力測驗,報考人數共有290人,分別在聖路易、艾巴索、密西西比、達拉斯等地。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指出,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是檢視華語學習成效最有公信力的指標,從2003年開辦後,已在全球28國的55個城市推廣,通過者可獲得教育部的正式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