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月新增工作為預期4倍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澳洲雇主4月增雇員工人數為經濟師預估的4倍以上,主因就業市場已渡過國內經濟遠景不佳的困境。

統計局說,4月雇用人數較前1個月增加5萬100人,3月經修正後是減少3萬1100人。相較之下,彭博訪查24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是增加1萬1000人。失業率從5.6%降為5.5%。

這項由資源投資帶動的成長數據,凸顯這個世界第12大經濟體的韌性。資源投資是為了滿足中國大陸的需求。

澳洲中央銀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過去19個月內將利率降低2個百分點,包括本週降低1碼,達到有史以來低點2.75%,主因他尋求振興礦業以外的產業。預測礦業榮景今年將達到頂峰。

雪梨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首席澳洲經濟師和前澳洲儲備銀行(RBA)經濟師布拉克森(Paul Bloxham)說:「失業趨勢已經改善。這些數字提供了經濟成長疲軟可能已經過去的證據。澳洲央行不可能再進一步寬鬆。」(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