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尼國大使受訪 談雙邊合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當地時間8日接受尼國電台專訪,談及台尼雙邊合作計畫、馬總統治國理念及所提「東海和平倡議」與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等議題。

邢瀛輝於接受尼加拉瓜國家廣播電台「線上」節目50分鐘的現場專訪指出,台尼邦誼篤實,雙邊合作及交流計畫涵蓋政治、外交、軍警、經貿、農牧、基礎建設、教育、衛生、觀光、文化、體育等各領域與階層。

邢瀛輝也在專訪中以「和平的締造者、人道救援的提供者、文化交流的推動者、新科技與商機的創造者、中華文化的領航者」宣揚馬總統的治國理念,她同時以人民勤奮、政策正確、社會和諧及教育成功等回應節目主持人有關台灣發展經驗的成功因素。

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邢瀛輝除舉歷史與地理文獻資料強調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外,也重申爭議各方應採馬總統所提的「東海和平倡議」,以「協商取代對抗、暫時擱置主權爭議、共享資源」方式,和平解決。

邢瀛輝於專訪中再次感謝尼國政府及人民一致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等聯合國專門機構組織,邢瀛輝並以參與世界貿易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之例指出,台灣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此二組織。

「尼加拉瓜國家廣播電台」為尼國國營廣播電台,「線上」(En Linea)屬雜誌型節目,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11時播出,是收聽率最高的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