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幫補年金 張哲琛:有道理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9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建議修改「兩稅合一」,做為挹注年金財源。考試院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天說,「有道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等與公務員退休相關法律草案,邀請張哲琛列席並備質詢。

廖正井質詢時指出,他已研擬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擬降低營利事業所得稅與綜合所得稅「兩稅合一」中,「營利事業分配盈餘」由現行可全額扣抵稅額降為半數,國庫因此增加的稅額部分則專款用於各項年金資金缺口,但目前他沒有看到政府為年金缺口找財源付出的努力。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在質詢時也指出,廖正井提修改「兩稅合一」規定,幫年金找財源的想法相當有創意,讓「用錢賺錢的人」多負擔一些,而不是每次都找受薪階級開刀,他詢問張哲琛看法。

張哲琛答復說,年金制度要改,是因為退休制度不合理,在職與退休人員的所得差距太小,「現在不改一定會後悔」。

對修改「兩稅合一」規定,讓用錢賺錢的人多負擔一些,張哲琛說,「我覺得很有道理」,不過,他也說,要尊重行政部門想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