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號辱特偵組 3台聯成員起訴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9日電)台灣團結聯盟成員陳昌輝等人去年率眾到特偵組陳情,並高喊「特偵豬起床了」等語。北檢今天依侮辱公署罪嫌起訴陳男等3人。

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與台南民眾在去年5月15日包車北上到特偵組前陳情,要求特偵組積極偵辦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時任經濟部長施顏祥、前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及中油董事長朱少華等人,革除台電及中油弊案,並凍漲油電,以平息民怨。

起訴書指出,陳昌輝等人當天手持「特偵豬、中油、台電、ZZZZZZ」等海報,站在特偵組門前高喊「特偵豬起床了」、「特偵豬硬起來」等口號。維持現場秩序的警方,連續二次舉牌「命令解散」並呼籲群眾配合守法後,陳昌輝便率眾離去。

檢警認為陳昌輝等人有侮辱特偵組嫌疑,展開偵辦,陳昌輝表示,他當時有高舉寫著「特偵豬」字眼的海報,並當場呼喊「特偵豬起床了」、「特偵豬硬起來」等口號。

台北地檢署審酌警方當天的蒐證內容等資料,認定陳昌輝及同案被告台聯黨立院黨團辦公室副主任劉國隆、台聯黨組織部副主任周倪安,犯案明確,今天將3人依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