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生集資創業 賣紅茶面膜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9日電)為讓理論與實務結合,台中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70多名學生集資創業,推出紅茶面膜及精華液,產品上市就頗受好評。

「來喲來喲,母親節大特賣」,從產品研發、測試、宣傳、販售一手通包的學生們,今天在校內舉辦新品發表會,吸引許多老師及學生前來捧場。

弘光科大化妝品系副教授林永昇、歐明秋指出,往年校內畢業生都是採取分組方式,自行設計具有創意及市場潛力的化妝及美體用品,今年與學生討論後,決定改採全班集資創業模式,將所學運用到現實職場上。

創業第一步就是集資,每名學生出資新台幣4000元,湊足近30萬元資本後,公司正式成立,大家討論後,決定以台灣特有的日月潭台茶18號與保養品結合,研發以紅玉紅茶為主的紅茶面膜及紅茶精華液。

由於學生都是第一次當老闆,因此在拓展通路、研發時程上七嘴八舌,十分生疏,尤其是負責產品推銷的學生,找銷售通路時常碰到軟釘子,在不斷地修正後,終於聚凝向心力,找到發展方向。

活動總召陳承佑表示,產品推出至今已有近10萬元的銷售收入,用過的人都說,敷上面膜有淡淡紅茶香,是不錯的體驗,讓大家振奮了精神,都很有信心在畢業前可以損益兩平,尤其創業過程中,學到很多課堂上沒教的事,讓大家感動地說,「創業真的很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