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回臺 為台灣影視產業發聲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今天(9日)下午應文化部長龍應臺邀請,出席「台灣影視新亮點」記者會,李安除了為台灣影視產業發聲,也有媒體詢問,李安是否將擔任今年的金馬獎評審主席,對此,李安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如果能夠參加金馬獎,就已經很高興了。

穿著灰色襯衫搭配西裝外套,這是李安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第一次回到台灣,受到文化部長龍應臺邀請,李安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和台灣的記錄片導演,一同為台灣影視產業發聲。

台灣導演李安:「龍部長說我現在聲音比較大,我就,我就藉這個機會呼籲一下,希望政府不要再砍文化的預算,不要砍,記錄片的這種預算,能夠的話,最好能再多加一點,當然不是從,不是從劇情片移過去了。」

李安認為,記錄片不只是影像的記錄,更記錄了台灣的文化和心理狀態,另外,有媒體問到,李安是否擔任今年金馬獎的評審主席,對此,李安思考了一下表示。

台灣導演李安:「我如果能夠參加金馬獎,就已經很高興了,因為主席的話他要至少,我想要兩個禮拜的工作吧,工作量全職,那我11月份的時候,正好這個電視影集要交片,我盡量能夠來,主席我覺得,我不曉得這個,風聲從哪裏來,我真的不曉得。」

對於金馬評審主席一說,李安覺得空穴來風,不過,李安會選擇五月回臺,除了應邀參加文化部舉辦的座談會,還有就是要和媽媽一起度過母親節。

台灣導演李安:「她看到我就很高興,我覺得她對我身上的寄託是非常大,雖然我在國外,但她跟我通電話,想念我,就變成她生活上的一個支柱,所以跟那個回家,媽媽久望能夠看到不曉得要說甚麼,是很不一樣的。」

6號回臺的李安,將在台灣停留一個星期,文化部也特別安排晚宴,讓台灣電影圈和文化圈的好友,和李安見面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