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開密會2小時 換帥大將涉王岐山親信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5月8日招商銀行低調宣佈換帥,由田惠宇接替馬蔚華出任招商銀行中共黨委書記。在招行宣佈換帥前召開了長達2個多小時的高層人事密會,新換上的田惠宇曾任王岐山的秘書。

據南都網報導,招商銀行5月7日上午發出緊急通知次日下午召開主要領導人事任免大會。據悉,這份通知要求的參會者必須是招行在各地分行及代表處的一把手和主要負責人以及銀監會領導。當晚7點,招商銀行總行就此次人事變更發佈簡短通稿,稱馬蔚華「因年齡原因提出不再擔任招商銀行主要領導職務」。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全行系統高級幹部大會,從下午4點一直開到6點左右才結束。據南都網報導,長達2個小時的會議期間,新舊兩位行長有何表態,招行對於馬蔚華14年的工作成績有何評價等均沒有在這不足100字的新聞通稿中有所體現。另外此次會議現場對所有通訊設備採取屏蔽措施,而多位與會的招行高管會後均謝絕了南都記者的採訪要求。

招行本次人事變動突然,出乎絕大部分市場人士的意料。有招行工作人員表示,馬蔚華最近一直保持很高的工作節奏,甚至原計劃昨天還要率團赴韓國調研。

而對於本次人事更迭的另一方,建設銀行總行有關人士透露,在宣佈正式任命之前,田惠宇一直在中央黨校脫產進修學習,因此建行總行對他近期的日常工作情況並不掌握。

據公開資料顯示,1965年12月出生的田惠宇,1987年本科畢業於上海財經大學基建財務與信用專業。在王岐山執掌建設銀行和出任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時,田惠宇出任王的秘書。田惠宇曾短暫離開建行,在中國信達資產管理公司信託投資公司擔任副總裁5年。最後田惠宇回到新設銀行,先後擔任上海分行副行長和深圳分行行長。這次由北京分行行長直升到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擁有哥倫比亞大學MPA學位,屬海歸派高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