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逼近 勇女護士躍下站台救老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一位實習護士在千鈞一髮時救下一位從火車站臺跌落鐵軌的老人,獲得當地人讚美。

車站監視錄像顯示,在老人跌落鐵軌後,這位護士立刻跳下去救助。

昆州(Queensland)鐵路客服部長來登(Jill Lyten)當時也在月臺上候車,她目睹了事件全程。來登當時眼疾手快,立刻通知車站控制臺下令即將入站的火車剎車。

來登:“當時大家都在喊,快離開軌道,快離開軌道!”“我知道這樣做相當危險,當時線路上有極高電壓通過”

在其他路人的協助下,這位護士將老人拖出軌道線回到平臺上。

來登:“我想她當時一定全身發抖,如果你這種情況下去救人的話,你不全身發抖才怪呢”。

事件發生後,昆州鐵路首席執行官賓思迪(Jim Benstead)表示,敦促提高站臺的電腦安全防護,充分利用好公開閉路電視錄像,並強調在事故發生時應按下月臺上的求助按鈕。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