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廣州銀河公墓只埋幹部不埋百姓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小康雜誌5月9日報導 廣州擬投資6.2億元打造新的「銀河公墓」,該工程被納入民生工程。管理人員表示,該墓地還未開建,價格未定,但墓穴購買者或骨灰存放者必須是革命烈士、國家幹部、軍人等「七種人」。民眾質疑:人活著有層次之分,沒想到死了也要按官論葬。

投資6.2億,說是政府民生工程,那必然是花費的是納稅人財政,欲打造的銀河公墓,為何只埋幹部不埋百姓?既然打著民生工程的旗號,既然也是花的納稅人錢,把普通納稅人拒絕在外,這還是民生工程?是否在廣州政府眼中的民生,只包括革命烈士、國家幹部、軍人等「七種人」,那既然如此,為何不只用這七種人的稅收來打造公墓,而還要用普通人的稅收呢?

美國的公墓按歸屬權分為個人公墓和國家公墓。其中絕大部分墓地是屬於個人的,為普通人服務;美國稱為國家公墓的地方有些類似我國的烈士陵園,主要埋葬為國捐軀者或現役死亡的軍人以及在職時死亡的政府官員。美國阿靈頓國家公墓,一眼望去無邊無際潔白的十字架,將軍與士兵相連,沒有劃分等級軍銜,大家都死而平等。可觀我國幹部和民眾生前不平等,死也兩重待遇!

民眾什麼都要實名制,火車票飛機票實名也就罷了,連非常時期菜刀和玩具飛機都要實名,買避孕套藥也要實名制,可三公支出明細是絕密,官員檔案、工資、財產也是機密,連土壤、水、空氣指標含量也不宜對外公開,開個會官員吃個雞蛋都要光檢找出不新鮮的,民眾吃喝帶毒食品,專家紛紛說微毒沒有關係,這活著兩重天,死了埋地官家還花公帑修自己專用陵寢,給民眾所謂的經濟適用墓!

生前雙軌制,死後還是雙軌制,生是體制人,死是體制鬼,這就是天天台上唱的社會主義人民當家做主人人平等?說的比唱的好聽,可現實中處處都體現著森嚴的等級對立,開個會排個位置都要講究,拍個集體照領導都站著,八九十歲的老人中蹲著,學校畢業照領導都沒空出席,記者上個領導的新聞,都要把背後無關的人給P掉,突出領導的偉大形象,這是平等意識?

平等不是嘴上隨便說的,而是體現在生活各個方面!無論帝王將相,還是販夫走卒,在人格意義上都是平等的,生而平等死亦平等,這才是正常的人權和人性。就像美國阿靈頓國家公墓的將軍和士兵都只是一個十字架一樣,不分尊卑不分等級,生和死都是平等的,這就是美國人的驕傲,這就是美國的魅力和軟實力所在,而不像我國!

民賤如蟻,尊嚴肆意被踐蹋,官家的公權把資源的享受劃在自己圈內,民眾還多數不敢言。生前特權死後還特權,給廣大民眾留下了幾成空間?利為民謀,權為民用,情為民系,這口號是多響多漂亮多溫暖人心,可當民眾連死後想和官員都葬在一個公墓地內的願望都會成為海市蜃樓般的夢想時,恐怕只能祈求上天,把自己埋淺一點,好讓來世自己長眼投個好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