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擬限H-1B 科技業憂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起開始對參院版移民改革法案展開辯論,美國科技業擔心有參議員提出限制H-1B簽證發放附帶條款,影響海外人才聘僱。

參院司法委員會針對移民改革法案辯論首日,通過共和黨提出的6項移民法修正提案,確保加強邊境安全。

司法委員會今天開始,針對參院版本的移民改革法案進行正式辯論,其中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提出77項修正案,是提案最多的參議員,其中一項限制高科技外籍專業人員的H-1B簽證條件,受到科技業高度關注。

科技廠商憂心,葛拉斯里提案會阻礙企業利用H-1B工作簽證雇用員工,因為設定了太多條件,而且葛拉斯里的提案,增加了他們的法律責任。

事實上,美國科技廠多年來一直對國會進行遊說,希望增加H-1B工作簽證額度,讓廠商可以雇用非美國公民的工程師、程序員、科學家等專業人士。

根據參院版草案,將增加每年核發H-1B工作簽證配額年度最高上限,從目前6萬5000名提高到11萬,並且增加在美國深造取得高學歷學位外國學生可以不受H-1B年度總額限制的名額。

但葛拉斯里認為,使用H-1B簽證大多是外包公司,而且長期被濫用,認為應該要限制科技公司持有H-1B簽證員工比率數,優先雇用美國員工,美國科技業者認為,此舉對新創公司打擊最大。

美國科技業對參院版本的移民法修正草案,基本上評價正面,尤其可能會增加H-1B簽證發放數量,但也憂心葛拉斯里提案要求納入H-1B簽證核發附帶條款,會讓美國守法企業聘僱需要的海外人才更加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