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海葬 往生者骨灰安息大海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0日電)95名往生者的骨灰,今天在家人帶著無限追思下,將安息盒投向大海,有家人哀傷表示,「終於完成爸爸生前的最後願望」。

102年度北北桃縣市聯合海葬儀式上午在桃園縣竹圍漁港舉行,共有95位往生者的家人參加儀式追思。儀式安排管樂現場演奏,透過音樂,傳達家屬對往生者的無限追思。

往生者的家人吳藹雲說,她的爸爸生性瀟灑,生前嚮往大海,家人希望把思念放在心裡,「終於完成爸爸生前最後的願望」,也盼能在天堂相見。

家人隨後捧著置放親人骨灰的安息盒,有人紅了眼眶,頻頻拭淚;隨後登上船舶,在鳴汽笛後出航,並在航行40分鐘後抵達外海定點。

家人再度呼喚親人的名字,「爸爸您一路好走,我們已經把您帶來您喜愛的大海」,家人隨後將安息盒放入海中,現場充滿離情的感傷。

主持儀式的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除了深深追思往生者外,認為家人對往生者的思念不分時空地域;回歸自然的環保多元葬法,更讓追思永留後代的心中。

桃園縣政府民政局長邱德順表示,台北巿、新北巿、桃園縣從民國97年起聯合舉辦這項儀式,已經有494位往生者參加海葬

今年首度由桃縣承辦,希望在政府推動環保多元葬法,開啟尊重生命的另一種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