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議會支持台美簽投資協定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美國德州眾議院8日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與美國簽訂雙邊投資協定、自由貿易協定、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及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等。

德州眾議院並歡迎台灣獲納美國免簽證計畫(VWP),以及肯定台灣民主、經濟及環保成就的第HR1194號決議案。

上述決議案是德州議會繼4月11日通過慶祝台灣與德州締結姊妹州25週年紀念,及歡迎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夏季昌訪德州眾議院的第HR1195號決議後,第2個友台決議案,充分顯示德州議會對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及台灣對國際參與的堅定支持。

中華民國近年來積極推動經貿外交,在台美經貿關係方面,盼進一步加強推展與美國地方各州的雙邊經貿關係與各項交流合作。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期盼藉由今年推動德州眾議院通過上述兩項決議案,除重申台灣與德州締結姊妹州25週年友好關係與情誼,及德州議會對中華民國崇尚自由、民主、法治及環境保護的肯定外,也盼藉此營造美國地方州敦促聯邦政府支持台灣的草根力量與動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