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漁場生效 漁民進入作業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10日電)台日漁業協議中釣魚台附近的海域從今天起生效開放,許多宜蘭蘇澳漁民從凌晨起已進入漁場,未見日方干擾,作業順利。

第17次台日漁業會談4月10日舉行,雙方同意劃設大範圍「協議適用海域」,台灣漁民在釣島周邊海域作業範圍擴大約4530平方公里。其中主要漁區在北緯25度上下、東經122.8度至東經124.7度之間附近的倒三角形海域。

「協議適用海域」今天起生效。蘇澳地區漁民在昨天經過整補漁具後,就立即出海前往新漁區附近,待今天凌晨開始開放後,就進入擴大漁場作業。

記者上午透過蘇澳區漁會電台員工,向新海域內的漁民了解海上作業情況。「主發36號」漁船長李源漳說,上午海面上未見日本巡邏艦艇,只見上空有日本直升機盤旋,海上作業目前順利。在此海域作業的漁民說,延繩釣漁具已放入海中,等待深夜收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