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槍枝檔案分享 美政府撤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全世界首先使用3D列印技術成功製作槍枝的藍圖獲得許多人從網路下載,而現在傳出美國國務院介入,要求製作團隊從網站撤下檔案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指出,Defense Distributed組織花費1年時間研發列印塑膠槍枝的技術,4日成功試射。

組織負責人是25歲的德州大學法律系學生威爾森(Cody Wilson)。他6日在自己網站Defense Distributed上張貼槍枝藍圖,等於是讓任何能使用3D列印機的人都能自製槍枝。

「福斯新聞」(Fox News)網站報導,槍枝藍圖下載數量已超過10萬筆,不過據開發團隊表示,聯邦政府已撤除文件。

Defense Distributed網站上說明:「在美國國務院軍事貿易管制局要求下,檔案已經撤除。」「在進一步通知前,美國政府握有資料管理權。」

福斯新聞目前未能取得政府官員回應,而同時威爾森告訴媒體,這不代表政府成功審查刪除3D印製槍枝。雖然Defense Distributed網站撤下檔案,不過包括Mega和Pirate Bay等檔案分享網站都有槍枝藍圖文件。

根據「富比世」(Forbes)網站報導,威爾森也不將政府的審查動作視為挫敗。他表示,他反而要凸顯這起事件,也就是不論政府採取何種法律措施,都無法停止全球網路散布這些文件。

3D列印科技是以一層一層塑膠堆疊起材料,建構複合固體物品。製造3D列印槍枝,先列印出以ABS塑膠製成的獨立元件,再進行組裝。槍枝全身僅撞針以金屬製成。(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YouTube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