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雞湯滋補 電宰最保鮮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0日電)5月17日起市場禁宰活雞,名廚今天以電宰雞烹煮雞湯,中醫黃林煌也強調雞的品種、體質配合中藥材更重要,鮮甜滋補不打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例行記者會上,藥膳專家「秋香老師」與衛生、農政官員、屠宰業者等,共享她親手做的四神雞湯,她說,電宰雞比較衛生,也能煮出鮮甜的雞湯,她曾經上菜市場買到現宰雞,天氣熱,帶回家時,反而有股怪味。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說,吃雞湯進補,要看體質配合中藥材,跟電宰冷藏或市場現場活宰,沒有關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趙磐華、台灣區電動屠宰工業同業公會顧問何中平指出,雞好不好吃,品種占很大因素,「雞肉要吃現宰的才好吃?坐月子需吃溫體雞?」是迷思,現宰雞沒有立即賣出或冷藏,在室溫放愈久,愈會滋生細菌,營養成分也會流失。反觀經電宰雞有電宰駐場獸醫師把關安全,對雞也比較人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