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熱議 組織稱屬於中華民族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在中國大陸與日本正就琉球群島(現為沖繩縣)進行激烈爭辯之際,一個組織正在香港宣揚「琉球屬於中華民族」。

這個組織名為「中華民族琉球特別自治區籌委會」,是一位名叫趙東的大陸人士於2010年9月在港以有限公司名義註冊成立的。

這個籌委會過去曾在報章刊登廣告,但一直比較低調。

不過,在人民日報日前刊登文章,表示「歷史上懸而未決的琉球問題到了可以再議的時候」後,這個籌委會的動向開始惹人關注。

在琉球問題在中日之間熱議之際,籌委會會長趙東今天專程從大陸來港,宣揚他的主張。

趙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在琉球問題上,籌委會的立場明確:琉球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

他說,人民日報前天的文章只說「琉球問題到了可以再議的時候」,籌委會的主張比它更前進,並說「歷史真實性不會因為時代的謬論而改變」。

被問到籌委會有多少會員,以及今後將會採取那些行動來宣揚主張,趙東沒有明言,只說籌委會沒有會員制,任何中華民族分子都是籌委會的「會員」。

他又說,籌委會沒有任何政黨背景,參加的人無論背景如何,都只被視為籌委會的1名成員,背景不被考慮在內。

但趙東始終沒有說明籌委會的成員人數及今後動向。

中共宣傳喉舌人民日報日前刊文質疑日本對琉球的主權,引起日本當局抗議,但中國外交部不接受日方所提抗議。

另外,香港文匯報今天發表社論指出,琉球自古是中國的領土,日本依靠武力和美國的袒護,將琉球及釣魚台列嶼據為己有,但絕不意味日本擁有琉球及釣魚台主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