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破百點火 日股大漲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日本東証指數攀抵4年半收盤新高,因日圓兌美元貶破100日圓,加上尼康公司(NikonCorp.)等企業財報使投資人為之振奮。

東証指數上漲28.77點或2.43%,收1210.60點,締造2008年9月以來最高點。東証指數個股漲跌比約為3:1。出口股比重相當高的日經225指數揚升416.06點或2.93%,收14607.54點,本週累漲6.7%,寫下2009年12月以來最大週線漲幅。

最依賴外銷的日本製車商─馬自達汽車公司(Mazda Motor Corp.)飆漲7.2%,收356日圓,因日圓兌多數貨幣貶值。

尼康大漲15%,收2500日圓,漲幅創4年來最大,因這家照相機製造商獲利預測優於分析師預期。

夏普公司(Sharp Corp.)勁揚6.4%,收450日圓,因「朝日新聞」(Asahi)報導,這家虧錢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將再裁5000人。

東京瑞穗信託銀行策略師中野貴比呂(Mizuho Trust & Banking Co.)說:「日圓貶破心理關卡,可能會進一步走軟,直接為股市提供支撐力道。出口商公布的財報強勁,推高股市。此外,企業可能會上調獲利預測,因為許多企業財測太過保守。」

東証指數本週收復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倒閉時的失土,因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成長正在加快,在此同時日本新領袖採取終結通縮的措施。東証指數今年至今計漲逾40%,漲幅居各主要指數之冠。(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