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獲利成長 日系車廠居末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公布上年度獲利成長在日系車廠中墊底,原因是中日雙方政治紛爭引發中國大陸一波反日風潮,日產在大陸由盛而衰。

日產今天表示,3月31日為止的全年淨利增加0.3%至3424億日圓(34億美元)。日產預測下個會計年度獲利為4200億日圓,在日本3大車廠中敬陪末座。

當去年9月全大陸抗議遍起,大陸消費者開始拒買日系品牌時,大陸銷售成績傲視其他日本車廠的日產受創最鉅。日本3大車廠在大陸的銷售連續3季下滑,不過日圓大貶彌補了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和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的銷售落差。

東京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駐東京汽車分析師杉本浩一(Koichi Sugimoto)說:「來自中國議題的衝擊很重大。即使在1到3月這季,仍未見到復甦。儘管下半年將會好轉,但我們不能太過篤定。」

然而,昨天日圓兌美元貶破100日圓支撐關卡,日圓走軟提振日本企業獲利,今年汽車業展望更加光明。

日產預估明年3月止年度的淨利將成長23%至4200億日圓,創6年來最佳,低於彭博訪調的23位分析師預估均值4756億日圓。日產指出,營收可能會上揚7.7%至10.37兆日圓。(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