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失蹤烏龍 百人急尋7小時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0日電)南投縣78歲老鄰長跟團到苗栗遊樂園遊玩,上演烏龍失蹤記,園區和救難協會動員百人協尋7小時後,才知老翁安然在家。

「報告各位弟兄好消息,老人家已經回到家了!」苗栗縣救難協會昨天深夜10時左右,得知失蹤老翁已從苗栗平安抵達南投縣國姓鄉的住家,都鬆了口氣,儘管是場烏龍協尋任務,還是忍不住鼓掌歡呼,隊員說「沒有什麼是比人平安更值得高興的」。

南投縣國姓鄉公所昨天舉辦村里鄰長自強活動,70餘人搭乘遊覽車到苗栗縣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遊憩,下午3時30分左右準備離園時,清點人數發現少了1位78歲的宋姓鄰長。

老翁未帶手機,團員連絡不上他,先請園區廣播呼叫,園區業者也主動四處找人,但始終不見人影;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大夥開始擔心老人家跌倒或發生意外,氣氛逐漸緊張。

遊樂園業者通報警方,並發動全區60餘名員工在園內大規模尋找,傍晚時,苗栗縣救難協會40多名隊員也加入,近百人在廣達40餘公頃的遊樂區展開地毯式搜索,廁所、廢棄倉庫、水池甚至園區附近山區全都找遍,就是找不到失蹤老翁。

這期間業者也逐一聯絡當日入園的遊覽車司機,希望老人家只是搭錯車,但回傳消息都令人失望。

直到深夜10時左右,國姓鄉公所以電話聯絡才得知,宋姓老翁疑似為了準備隔天一早出門賣菜,急著回家,且人已抵達南投住處,這才結束一場虛驚。

協尋人員今天說「只要人平安就好」;不過倒是納悶「他到底是如何離開園區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