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否決 郭芝苑宅前路不改名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0日電)作曲家郭芝苑病逝,立委提案將郭宅前道路更名「芝苑路」,但苗栗地方多數民意反對;戶政單位根據民調結果,不予更名。

台灣本土作曲家郭芝苑4月12日病逝後,立法委員鄭麗君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案,將郭宅前的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更名為「芝苑路」;苑裡戶政事務所今天公布當地住民意願調查結果,同意人數未過半,更名案遭否決。

戶政單位依據設籍地址共發出81份問卷,僅有10戶表示同意,61戶反對,其他則屬無意見或無效問卷。

苗栗縣政府民政處戶政科長張瑞瑜表示,道路更名牽涉範圍廣,包括身分證、戶口名簿、土地權狀等證件資料全都要改;且為公路沿線多商家,許多業者產品包裝上已印妥地址,一旦更名又得重印製作,額外增加成本。

當地居民表示,紀念的方式有很多種,更改路名恐造成社會資源不必要的浪費,何不思考其他方式。

郭芝苑音樂協進會理事長王綵嬋指出,郭芝苑一生為台灣本土藝文奉獻,更改路名案無法通過雖然遺憾、惋惜,仍表示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