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原油產量 5個月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在沙烏地阿拉伯增產下,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4月原油產量提升到5個月來最高點,在市場憂心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之際,有助於油價下滑。

位於維也納的OPEC秘書處今天於石油市場月度報告(Monthly Oil Market Report)中表示,OPEC由3月日產3018萬桶,增加到4月的3046萬桶。這是去年11月以來最高產量。預估的根據是第二手資料來源。

布倫特原油上月下降7%,主因歐洲還在和債務危機奮戰,以及中國大陸的成長與製造業均出現走緩跡象。油價走低接近每桶100美元的目標,沙國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將這項價位稱為對消費者與生產者來說都是「合理的」。

供應全球約40%原油的OPEC指出:「歐元區持續走下坡,亞洲部分經濟體第1季成長大幅減速,加上俄羅斯近來公認的趨緩,這些都可能再度拉低成長。」

OPEC說,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4月日產927萬桶,多於3月的913萬桶。4月產量寫下去年11月以來最高水準。根據沙國與OPEC直接溝通的結果,沙國自己計算的數字是日產931萬桶。

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預計日增80萬桶至每天8966萬桶,幾與上月預估相同。(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