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秘密講話曝李源潮不入常是胡習重大佈局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組部長李源潮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中共十八大未能順利「入常」,大出外界的預料,個中緣由也一直是個謎。有香港媒體爆料,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南海的一次最高層秘密會議中透露了十八屆政治局常委班子名單架構最後確定的一些內幕。其中,李源潮是主動放棄「入常」,不過卻被安插到重要位置,換取了實權。

近期的香港《爭鳴》雜誌消息稱,中共十八大一中全會於去年11月中、下旬結束後,中共幾代領導核心在中南海召開了最高層會議。

報導引述消息說,中共18屆一中全會於去年11月中、下旬剛結束,中共第三、四代領導核心與新一屆領導核心在中南海召開高層秘密會議,會議中胡錦濤說明了18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名單架構最後確定的一些內幕。

胡錦濤承認,中共黨內、社會各界對新一屆的部份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有較多、較強烈看法。

他表示,當時在草擬常委初步已確立的名單上有李源潮的名字,而從各項考核、評選上,李源潮得分較高。後來內部考慮到常委架構名額為7名,形成了共識,其餘多位被提名政治局常委人選的年齡已到了不上即退的階段。李源潮主動在政治局會議上提出,並致信中共十八大籌備領導小組,表示讓其他人入常,自己退出。

據報,當時出席會議的有中共核心橫跨第三代到第五代。其中,第三代核心江澤民請假,但有致信會議及新屆領導班子;另外,李鵬和喬石也請假;宋平、李瑞環、朱鎔基出席。第四代核心中: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出席。第五代核心: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王岐山、范長龍出席。

報導指出,李源潮不「入常」,其實是胡錦濤與習近平布下的一個局。自去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後,揭開薄熙來、周永康密謀篡權醜聞,胡、溫、習聯合處理王、薄谷夫婦,直指後台周永康等,以致政法委系統人人自危。

而在去年十八大之前,還發生了周永康陣營向海外拋出溫家寶的黑材料後,「紐約時報」發表攻擊溫家寶的報導。周永康陣營也曾威脅要公開胡錦濤的黑材料。為防止江派人馬「魚死網破」,胡錦濤最終同意讓江派背景的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等「入常」。

報導稱,江派雖表面風光,但實質軍權喪失,黨務系統也不佔優勢,政治局常委七人中,習近平、李克強為主導擁有真正實權,江系被邊緣化。

今年3月14日中共兩會期間,李源潮挫敗了前中共主席江澤民安插的心腹劉雲山,當選國家副主席,成為習近平的直接下屬。李也是中共15年來首位並非是政治局常委的國家副主席,打破了從江時代起,以政治局常委擔任國家副主席的慣例。此前,李源潮還擔任了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第一副組長。

另外,中共政治局還在3月18日第十九次會議上,宣布了5大核心決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其職責和職能。

不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李源潮,在最核心的5個組裡擔任了4個組的副組長併兼任第一、第二組辦主任。張德江作為人大委員長只獲得2個小組副組長職務,張高麗則慘獲1席,而同屬政治局常委的劉雲山,卻無緣進入這5個最重要的中央領導小組。

文章最後稱,李源潮和汪洋雖末「入常」,但李當選國家副主席,並在中共新設置的核心權力中兼任多職,其權力甚至超過了3名中共政治局常委,汪則成為有權的副總理。胡、溫、習、李陣營人馬在中共中央機關、國務院、人大、政協紛紛卡位,完成人事布局,對江派背景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形成包圍、夾擊之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