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軍備擴散 台灣公司遭美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財政部今天對1家台灣公司及執行長實施制裁,因為制裁對象涉入為朝鮮供應武器生產設備的行動。

美國財政部指明,對台灣台中Trans Multi Mechanics Co.公司和執行長張文福(譯音,Tony Chang Wen─Fu)實施制裁,相關法律的宗旨,在將被貼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份子」標籤者以及同夥們的資產凍結。

在財政部採取這項措施數天前,美國檢方公布了台灣男子蔡顯泰與兒子蔡岳勳的罪行,他們企圖將可製造飛彈零件的機械自美國走私到朝鮮。

財政部說,張文福與他所負責的公司在此事涉入頗深。

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說,現年48歲的張文福「積極參與為朝鮮採購軍民通用機械事宜」。

聲明中說:「蔡顯泰利用Trans Multi Mechanics Co.Ltd.公司採購和運送價值數十萬美元」的設備前往朝鮮,並代表朝鮮方面談判合約。

上述制裁措施禁止美國人民和美國機構與張文福和旗下公司,進行商務往來,並凍結張文福與這家公司在美國的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