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戈蘭高地變為抵抗前線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貝魯特10日路透電)敘利亞政府及其黎巴嫩盟友真主黨(Hezbollah)揚言,將把戈蘭高地變為對以色列的「抵抗前線」,這可能會使分隔以色列和敘利亞兩國部隊將近40年的停火線不再平靜。

以色列上週末空襲敘國首都大馬士革近郊,之後報導引述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說出會把戈蘭高地變為「抵抗前線」的話,這顯示阿塞德許可游擊隊發動報復性攻擊。

阿塞德的盟友真主黨首腦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之後承諾,會支持阿塞德努力「解放敘利亞的戈蘭(高地)」。

以色列軍事分析家在以國「新消息報」(Yedioth Aharonoth)上說:「當阿塞德這麼說的時候,以色列官員會嘲笑。但當阿塞德和納斯拉勒異口同聲威脅時,這就該當回事認真處理。」

即便以色列和敘利亞及敘國支持的黎巴嫩與加薩走廊好戰分子之間仍處於戰爭狀態,但阿塞德及其父已使以敘兩國在戈蘭高地的停火線維持了數十年平靜。(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