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 廣西64人感染H1N1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共官方網站5月10號報導,廣西省來賓市頂傘鄉,突然爆發甲型流感疫情,截至5月9號已發現64名發熱病例,其中一名學生病情嚴重,已於9號病逝。有當地村民向記者透露,事發前,有外地商販運來大批活雞在當地低價拋售,懷疑疫情與此有關。另外有大陸疫情專家呼籲,儘快查清疫情的傳染途徑。

H7N9禽流感疫情正在蔓延,H1N1甲型流感又捲土重來。

5月8號,廣西省來賓市頂傘村,30多名小學生出現了發熱、咳嗽等流感症狀。到5月9號,該村和鄰近的村莊共發現64名發熱病例,其中55人是學生,7人是學前兒童,2人是發熱學生的家長。

其中,一名10歲的曾姓小學生病情嚴重,發展為重症腦炎後,於5月9號凌晨病逝。

當地衛生部門對4名發熱學生和一名兒童,進行了取樣送檢。結果發現,4份樣本的甲型流感病毒核酸、以及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呈陽性。

甲型H1N1流感,是甲型流感的亞型變種。和普通的季節性流感不同之處在於:H1N1病毒毒株,包含了豬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既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也可以在人與豬之間交叉反覆傳播。

不過,對於這次廣西突然爆發的甲流疫情,中共當局還沒有公布,病毒的傳染途徑究竟是人際傳播,還是人畜間傳播。

早在一個多月前,廣西省就已經發現了H1N1流感病例。4月5號,廣西融水中學有3名學生被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該中學的所在地,距離本次爆發流感的小學,只有大約180公里,大約3個半小時的車程。

大陸疫情專家趙大海:“那60多個人,哪個人先得的,哪個人後得的,他們互相之間有沒有傳染關係,這一些列的事情是需要去調查的。”

另外,據當地村民向大紀元新聞網的記者透露,大約10天前,有商人從廣西南寧運來幾車雞,在石牙鄉低價販賣,五天後,就有村民陸續出現流感症狀。

石牙鄉民眾王先生:“大概10天以前,有很多人把雞大量的運到石牙來賣,可能有人吃那個雞。有兩三卡車,15塊錢一只也有,8塊錢一只也有。有的雞已經發現有感冒現象。”

據衛生組織介紹,感染H1N1後,容易發展為重症的人群,是20歲到45歲的青壯年人,潛伏期從最短半天,到最長7天。

2009年,該病毒曾在全世界大面積爆發,並引發世衛組織發佈了最高等級的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

新唐人記者林瀾、特約記者陳靜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