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色紐約 花旗腳踏車國殤日上路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5月27號國殤日,也是夏季開始的標誌。紐約市將啟動腳踏車服務計劃,提供6000輛腳踏車,在城裡設置300個存車站點,方便在城市穿行的人們和遊客使用。這一措施將會減少擁堵、使紐約更加環保。

5月27號國殤日,也是夏季開始的標誌。紐約市將啟動腳踏車服務計劃,提供6000輛腳踏車,在城裡設置300個存車站點,方便在城市穿行的人們和遊客使用。這一措施將會減少擁堵、使紐約更加環保。

商標看著很熟悉吧,不是盜版哦。這是花旗銀行和紐約市合作,帶來的“花旗車行(Citibike system)”,鼓勵大家使用成本低廉的腳踏車做交通工具。這也是彭博市長打造綠色紐約的健康計劃之一。

這套系統由法國設計師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設計,有多種選擇,可以全天24小時使用,也可以全年使用。還專門有一個手機應用程序負責指路、提供自行車站點,和其他訊息。

還有兩個多星期的時間,我們就可以看到這些藍色的腳踏車在紐約市穿行。大部分紐約人當然是支持啦,但是也有一些反對的聲音。

主要是設立腳踏車支架的地方,覺得佔用了停車位、裝卸空間,甚至有嫌支架醜陋的。在曼哈頓下城某處,有騎車人被告知挪開腳踏車給花旗車行的車架讓位的。

花旗銀行在紐約市的其他贊助項目還包括布萊恩公園的溜冰場,以及花旗基金經濟發展計劃。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