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睡眠安全宣導 避免窒息死亡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根據洛杉磯縣府官員發表的最新數據顯示,洛縣平均每五天就有一名嬰兒在睡夢中窒息死亡,為此,洛杉磯縣首度推出嬰兒睡眠安全須知(Safe Sleep for Baby)公共宣導活動,目的在提高民眾對1歲以下幼兒與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方式的認知,以避免嬰幼兒窒息危險,請看報導。

2008年到2011年的統計數字顯示,因不安全睡眠環境而窒息死亡的嬰兒人數超過所有14歲以下意外死亡(包括溺水、車禍、和中毒)兒童人數的總和。其實只要糾正寶寶不安全的睡眠方式,就可避免寶寶窒息死亡。

寶寶正確的睡眠方式為:大人和嬰兒要睡在同一房間,但不同一張床讓小寶寶躺下睡在嬰兒床或搖籃中每一次都要讓小寶寶仰臥,不論晚上或午睡讓小寶寶有呼吸的空間,不要有枕頭、毯子、圍墊或玩具。

專家表示,出生僅3、4個月的嬰兒只能用鼻子呼吸而且沒有抬起頭部的能力,嬰兒臉朝下的睡眠姿態或當他們的臉壓在一個軟的物體時,他們可能很容易窒息死亡。家長和託育人員務必徹底了解這些風險,就再也不必一覺醒來面對一場悲劇。

慾知詳情,請上網www.SafeSleepForBaby.com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