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招募 瞄準亞太裔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0日專電)台裔海軍上校簡傑克成為美國海軍艾薩克斯號艦長,證明亞太裔的能力。美國海軍最新的招募廣告就針對亞太裔族群,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亞太裔投入海軍行列。

在台北出生的華裔美國海軍上校簡傑克(Joker Lee Jenkins)是全美唯一的華裔戰鬥艦艦長,曾指揮過多艘飛彈巡防艦,目前是美國海軍4萬噸級兩棲攻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艦長。

目前在美國海軍中,亞裔與太平洋島嶼裔的比率很低,因此在最新的美國海軍招募廣告中,就針對亞太裔的族群喊話。

這段以「戰士的教育」為題的廣告,也特別找來兩名亞太裔的海軍上尉做見證,訴說在海軍生活的點滴,也讚揚海軍的價值。

這段廣告中,特別強調家庭與自我改進,負責這段廣告的海軍中校耶南德茲(Raphael Hernandez)說,這是一般認為亞太裔的主要價值。

耶南德茲對洛杉磯時報說,亞太裔都很苦幹實幹,尋求機會,透過廣告希望家長能夠了解,他們可以在海軍獲得成功。

根據統計,目前在美國海軍中,亞裔族群大概只占了2.41%,夏威夷與太平洋島嶼族群更只有0.65%,相較於高達68.86%的白人族群、10.13%的非裔美國人以及13.46%的拉丁裔,比率明顯偏低。10205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