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漲 紐約金價受累大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紐約金價寫下逾3週來最大跌幅,主因美元走強遏止黃金作為替代投資工具需求。紐約期銅則上漲,倫敦銅金屬庫存遽減,加上跡象顯示經濟成長好轉,緩解銅需求恐減緩疑慮。

經濟數據顯示美國上週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意外減少,降至逾5年來最低水平後,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匯率旋即飆上5週高點。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羅索(Charles Plosser)表示,他支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快於下次例會時縮減刺激力度。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下回召開例會是在6月18-19日。

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部門主管梅利克(Bart Melek)向彭博社表示:「美元走高,拖累金價下跌。聯準會官員發表談話支持減緩購債力度推高貨幣走高,影響所及,導致金屬下跌。」

紐約期金收挫2.2%,每盎斯報1436.60美元,改寫4月15日來最大跌幅。紐約金價在4月12與15日累計2天來的跌幅,創下30年之最。

紐約7月期銅收漲0.4%,每磅報3.353美元,全週累揚1.2%。

德國3月出口成長,為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走出去年底衰退、開始現生機增添佐證。普羅索還表示,美國今年底失業率有望由4月的7.5%滑降至7%。

另外,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庫存繼4月23日觸及近10年來最高後,在過去8天來有7天下滑,邁向去年9月來首見月度下跌。

紐約金屬交易所3個月期銅收漲0.3%,每噸報7375美元,相當每磅3.35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