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羅拉巴克就新唐人衛星續約致信馬英九(節選)

親愛的馬總統:

     
就在兩年多之前(2011年4月12日),因為中華電信決定取消新唐人亞太台衛星播送頻道,我曾經寫信給您。新唐人通過中華電信,進行台灣和中國大陸間的播送服務,傳播北京獨裁政權不想讓人民聽到的信息。台灣身為民主政府,應當鼓勵並倡導自由思想與傳統價值的理念,傳播到海峽對岸。交通部既然身為中華電信的最大股東,台灣政府的角色就應該繼續支持這項開明的政策。

在2011年,以支持新唐人和自由事業的理由,這一問題得到解決。不過,中華電信和新唐人之間的合約只有兩年。現在是我們續約的時候了。我希望確保,你們仍然支持新唐人使用中華電信的衛星,以便新唐人繼續向中國大陸進行自由理念的播報。

兩週前(4月25日),我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的會議上,提出了這一問題。該小組委員會當時正在制定「2013年台灣政策法案」。我當時在會上說,如果台灣要和北京共產政權站在一起對付法輪功(電視台),那麼就沒有任何理由,在美國政策中給予台灣任何特殊的地位。台灣一直是共產主義的替代品,為中國百姓開闢了一條更美好的道路,引領他們走向未來。台灣必須堅持扮演這樣的角色。

我敦促您幫助中華電信和新唐人進行合作,以便今年的結果會和2011年一樣有利,謝謝。

你的真誠的
達納·羅拉巴克
歐洲、歐亞與潛在威脅小組委員會主席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