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爆炸物 德州爆炸案義工被捕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達拉斯10日路透電)美國檢方今天以非法持有土製管狀炸彈組件罪名,起訴醫務人員利德。上月美國德州威斯特鎮肥料廠發生致命爆炸案,利德是首批到達現場的救災人員之一。

當局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利德遭起訴和肥料廠爆炸有關。

31歲的利德(Bryce Reed)今天現身威斯特鎮(West)威果(Waco)的聯邦法院,他面臨的罪名是非法持有未登記的破壞性裝置。當地檢方辦公室發言人費爾茲(Daryl Fields)表示,訴訟未進入答辯階段。

當地警方表示,沒有已知證據顯示利德案和4月17日的肥料廠爆炸案有關。爆炸案造成14人死亡,約200人受傷。

麥克連南郡(McLennan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威斯特鎮肥料廠起火爆炸事件和逮捕利德有關。」

肥料廠爆炸案毀損當地許多民宅,利德的住家也在其中。他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敘述他如何協助民眾撤離、以義工身分前往現場救災,直到後來得知好友喪生的惡耗。

利德昨天遭逮捕,根據法院文件,他不得保釋,將於15日出庭。若確定有罪,將面臨長達10年刑期。(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