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選舉爆炸彈攻擊 至少5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喀拉蚩11日法新電)巴基斯坦今天舉行歷史性選舉,有人針對候選人發動炸彈攻擊,在商業中心喀拉蚩(Karachi)造成至少5人死亡,36人受傷。

警察說,爆炸客鎖定對象是代表人民國家黨(Awami National Party)爭取信德省(Sindh)議會席次的候選人梅蘇德(Amanullah Mehsud)。

喀拉蚩金納醫院(Jinnah Hospital)急診室主任賈瑪里(Semi Jamali)醫師說:「我們收到5具遺體與36名傷患。數名傷患情況危急。」

高階警察官員納瓦茲(Mazhar Nawaz)說,梅蘇德毫髮無傷,逃過一劫。

此外,巴基斯坦西北城市白夏瓦(Peshawar)也發生針對女性選民的炸彈攻擊,造成8人受傷。

高階警官沙菲拉汗(Shafiullah Khan)告訴法新社:「炸彈被安置在機車上,然後停在女性投票所外,造成多人受傷,包括警察在內。」

巴基斯坦今天的選舉,是這個核武國家首次以民主方式轉移政權,但選前頻頻發生攻擊事件,4月中旬以來已造成至少130人死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