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男友砍同學 高中女生被訴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高中女學生不滿男同學等人挑釁,涉嫌教唆男友教訓「砍傷」3名男學生。士檢將女學生及男友等人,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

全案緣於北市一所私立高中3名男學生,今年1月10日上午考完期末考後離校,在南京西路與赤峰街口一家便利商店前,遭人持刀砍傷。3人經消防「119」送醫急救,其中1人「氣胸」,所幸傷勢穩定,撿回一命。

檢警根據受傷學生說法,以及超商、路口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陸續循線將教唆的22歲高姓女學生、以及她的陳姓男友等,共計9人逮捕歸案。

檢警偵辦期間,高女坦承因不滿蔡姓男同學等人挑釁,1月9日晚間與男友等人在一家汽車旅館裡聚會時,教唆男友幫她出氣,並於當天與男友在超商前「認人」、並呼喊「大家一起動手」。

起訴書指出,當天是高女認出張姓、康姓及郭姓男學生是蔡姓同學的同夥,便告知男友等8人持西瓜刀、瑞士刀、甩棍等朝3名男學生攻擊,高女則在一旁助勢。3名被害人身上的刀傷均深可見骨,並有多條肌腱斷裂,可見被告等人下手凶狠。

起訴書表示,其中一名被害人當時因多處刀傷,俯臥在地,加害者仍持刀朝他的肩胛骨刺去,導致被害人氣胸。

士林地檢署日前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高女及陳姓男友等9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