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哀怨 美主婦年薪連2年縮水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從幫孩子貼OK繃、平衡收支,到確保孩子吃蔬菜,做媽媽的真是得樣樣插手。然而在母親節到來之際,調查卻指出,美國家庭主婦的市場價值連2年下滑,不禁讓眾媽媽們感嘆,忙這忙那為哪樁。

美國保險網站Insure.com所做新調查顯示,對於家庭主婦的奉獻,女性給予的價值評估高於男性所想,原因或許是因為女性瞭解晉身「人母」的負荷。

這項年度母親節媽媽任務索引顯示,2013年媽媽市場價值從去年的6萬182美元下降至5萬9862美元,2011年則為6萬1436美元。這項調查是根據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為一系列家務所列出的薪資數據計算而來。

38%的媽媽認為,照顧孩子最花時間,其次是煮飯(27%媽媽的心聲),此外,打掃(12%的媽媽認為)也很耗時。

不過,照顧孩子也是媽媽最甘之如飴的事,30%的媽媽就說,這是她們身為人母最享受的工作。

媽媽們最痛恨的工作是打掃。27%受訪媽媽表示,她們最不喜歡的家務事就是打掃,其次是整理庭院(19%)、管帳(13%)。(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