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鳳梨聞名 打造觀光園區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1日電)嘉義縣政府今天在民雄鄉舉辦鳳梨果香嘉年華活動,縣長張花冠表示,將打造民雄鄉為自然大型鳳梨觀光園區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民雄鄉出產的鳳梨果肉細緻甜美、口感極佳,不論做為鮮果食用或是製成加工品都很合適。

縣府下午在民雄鄉日式招待所舉辦鳳梨果香嘉年華活動,張花冠、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等人一起揭開紅布,展現大片鳳梨果乾及大型鳳梨酥,張花冠等人也將鳳梨分享給現場民眾,讓每個人都樂開懷。

張花冠表示,為推廣嘉義鳳梨果香產業,縣府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計畫,積極推動鳳梨產業,於農產、加工與休閒觀光做行銷,盼打造民雄鄉成為一個自然大型鳳梨觀光園區

另外,縣府也推薦最優質鳳梨產品、旅遊景點、店家及伴手禮,透過果香APP軟體整合資訊,帶領遊客暢遊果鄉,深入認識鳳梨的故鄉、內涵與精神。

活動現場除了嘉義地方特產展售,也有鳳梨達人現場教民眾如何挑選優鮮甜美的鳳梨技巧,讓民眾了解嘉義鳳梨好吃的祕訣。

接著登場的削鳳梨比賽,先由鳳梨達人教民眾如何削出完美鳳梨,鳳梨去頭去尾後,再削除果皮,每刀必須到位才算合格,由削最快、最美者獲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