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屠殺 危地馬拉前總統被判80年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危地馬拉法院在星期五(5月10日)裁定,前總統蒙特(Efrain Rios Montt)在內戰期間,犯下種族滅絕與反人類的罪行,判處80年監禁。這是全球第一例,前任國家元首因種族滅絕罪,而遭到自己國家判刑。

危地馬拉法院在星期五(5月10日)裁定,前任獨裁政府總統,現年86歲的蒙特(Efrain Rios Montt)被控種族屠殺,罪名成立,共判處80年徒刑,將在安全戒備最嚴的監獄服刑。

至少有600多位民眾擠爆法庭,聽完女法官判決後,民眾給予熱烈的掌聲,大聲高喊“正義歸來!”。(12-14秒處有民眾的呼喊,請放原聲)

蒙特在法庭上聲稱自己是無辜的,事實上他在1982年發動政變,取得政權後,在執政期間屠殺印第安人,造成上千名伊克西爾部族人死亡。

法官宣佈將在5月17日將對此案進行最終裁決,同時當局對捲入種族屠殺案的其他嫌疑人持續深入調查,不排除判刑可能。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