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今天】汶川大地震

【新唐人2013年5月12日訊】五年前「5.12」四川大地震災區山崩地裂,滿目瘡痍。地震摧毀了災民世代居住的家園,至少八萬多同胞或不幸殞身或杳無蹤跡,而實際死亡數字至今仍是迷。

這場地震發生於北京時間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1秒,震中位於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映秀鎮附近、四川省省會成都市西北偏西方向79千米處。

這次災難讓所有受到傷害的災區民眾在心裏留下不可磨滅的創痛,也讓口口聲聲「以人為本」、「和諧社會」的中共又一次在世人面前暴露出了其反人性、反社會、反道德的醜惡一面。

以「地震不可預測」為借口推卸政府的責任

縱然人們普遍認同地震預測難度較大,但在地震后,外界曾質疑中國為順利舉辦奧運而隱瞞地震預警。其中在5月13日國務院記者會上,《聯合早報》的記者報道說,曾接到四川地震局職工7人的投訴,指幾天前已察覺到地震跡象,但局裡說為了保證奧運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這個信息。地震局卻予以否認,重申地震預測是「世界難題」,地震前並未收到預報。

5.12汶川地震一年之後,中國各地12個地震部門的28名專家,發表學術論文,以大量事實證明四川地震可以預報,在國家地震局多次表示川震不可預測,禁止討論質疑之後,公開挑戰官方定調,其揭露地震真相的勇氣,可說為強權下一向集體失言的中國知識界,增添了一道亮光。

其中,前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錢復業和趙趙玉林夫婦,08年5月11日晚,在電腦旁收到了HRT波檢測台發出的特大地震預警信號,測出12至13日在四川紅格台600至800公里範圍內,將發生七級到八級地震。令人憤慨的是,他們研製的HRT波檢測法,遭到當局的百般阻撓難以推廣,最終因沒有經費,只剩下半個台站可以工作,而正是這半個台站測出了汶川地震。

民間媒體人翟明磊曾經一一走訪這些預報地震的研究人員,並將他們的證言發表在他在網路博客上的刊物《壹報》上,翟明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有很多人都有比較準確的預測的,像耿慶國的,首席預報員是知道的但沒有往上報;李有才的資料連續三年報四川會有地震,地震局和上面都知道的;包括盤正權龍門山地震帶發出標準會商卡,非常明確的說五月分這種非常接近的預測不僅沒有得到重視,連基本的反應都沒有,這種瀆職的現象非常明顯。包括楊志敏,他請律師向地震局呈交他的預測,地震局門都不給進,這個很荒唐。」

曾接受壹報採訪的德陽地震局的預報員潘正權,由於向外界公開四川地震局對地震預測不上報不下查的情況不但曾收到威脅簡訊,更是被逼提前四年退休,離開了三十多年的地震預報崗位。

在地震前數天,地震重災區的阿壩州更盛傳將有大地震發生,又指村幹部勸村民搬到戶外居住,但阿壩州當地政府澄清並無其事,誓言找出謠傳來源,大力闢謠。就在地震當天清晨,新浪網亦發放消息,描述在阿壩州防震減災局主動解釋下,已成功解除村民的恐慌,秩序快速恢復了正常。四川省政府網頁亦發放了澄清消息,但在地震發生后兩媒體開始刪走有關內容。

網上還暴料了四川地震預報員、地震局幹部對川震前的異兆分析、多次小震記錄、大震預測等,也同樣被當局置之不理或否定的黑幕。這些報道和學術文章,戳破了中共當局所稱地震不可預測,汶川地震沒有發現任何前兆資訊的謊言,而揭示了其在北京奧運期間為維護「穩定」,將地震預測資訊作為「國家機密」嚴控不發,視人民的生命財產為兒戲的血腥事實。

阻擋國際救援隊伍 拖延最佳救人時間

地震發生后,在救人的黃金72小時內,災區民眾處於無糧、無水、無電的絕境,同時許多人還被活埋在瓦礫下,驚恐痛苦焦急萬分地盼望救援。民眾自發地用雙手、鐵杴在瓦礫中刨挖親人和鄉親以自救,而抵達一些災區的救災軍隊和自願者隊伍,大部份由於沒有救災經驗與技能,也沒有先進的救災工具,設備,大部份也只能和災民一樣地在搬石頭、敲打瓦礫尋找倖存者。

就在這種急需多方支援爭分奪秒搶救的緊急時刻,國際上許多國家都伸出了援手,組織好裝備精良訓練有素的救援隊伍整裝待發,隨時趕赴中國施救。在第一時間,就有美國、歐盟、日本、英國、德國、以色列、羅馬尼亞、智利、墨西哥、葡萄牙、阿富汗、賽普勒斯、西班牙等政府元首及相相關政府機構,都向中當局表達了慰問並提出援助的意願。

可是中共拒絕了有專業、有先進裝備、有救援經驗的國際救援隊進入大陸,借口是:目前未適宜接待外國救援隊協助搜救。中寧可堅持落後的人海戰術,倒是表示願意接受國際上的捐贈款物。

日本救援隊是第一個獲准進入地震災區,他們攜帶利用電磁波探測出人的心臟跳動而救出遭到活埋者的最先進器材,於十五日啟程經北京轉抵四川成都,在地震發生四天之後的十六日進入青川縣展開搜救工作,但只在倒塌的醫院宿舍發現一對母子屍體。在到達四川災區現場時已超過災民比較可能獲救的關鍵性七十二小時。

四川大地震發生后,英國一支由志願者組成的搜尋和救援隊迅速飛往中國,但是中共卻拒絕給這支隊伍的成員發放簽證,使得全體成員不得不無功而返。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這支名為「國際救援團」的10人隊伍早在5月14日就到達了香港,隨隊攜帶了專業救援設備,如二氧化碳探測器,聲音探測器等。他們在香港等待中共政府給與入境簽證,但是在「嘗試了各種可能的外交或者政治通道后」,沒能獲得簽證。另有一支加拿大的救援隊伍也沒有得到簽證。

人們驚訝、失望、不解了:中共為什麼拒絕有先進的生命探測器、頂舉支撐架組、發電機及鑿岩機、熱顯像儀、光纖影像探測器、聲音探測器、搜救犬等等,能極大提高救援的準確性和效率的境外救援隊?既然國內這些設備和專業救援人員不足,為什麼不早早邀請國際救隊進來?

他們忘記了,中共是從來不把人的生命當回事的,「毫無人性」就是中共的真正本質!謊言與暴力,是中共的統治術!忽悠老百姓,是中共的拿手好戲!

共產黨它能夠隱瞞多少就隱瞞多少,實在隱瞞不了的也要把它削弱,製造假象,不讓別人知道它最重要的秘密,這最重要的秘密就是軍事基地、武器庫、核彈製造廠,這是一個政權的命脈,它可以犧牲多少老百姓的生命,多少財產都無所謂,它們不在乎,它們唯一在乎的就是政權要依靠這些軍事力量保衛這個政權。

貪污腐敗導致豆腐渣校舍

據《中國經濟周刊》報道,「五•一二」地震發生后,清華大學組織相關專家會同西南交通大學和北京交通大學有關專家,先後分三批開展建築損毀調查。調查組撰寫的《汶川地震建築震害分析》報告顯示,震后被損毀至無法修復的房屋比例,學校建築是政府建築的4倍多。震區的學校建築主要以砌體建築為主,而政府建築多用框架結構。

中國國家地震救援隊在聚源中學搶救現場驚訝發現,「混凝土裡全是鐵絲,根本不是什麼鋼筋!」「簡直就是豆腐渣工程!」一位救援隊員憤怒的表示。聚源中學一棟六層高的教學樓,除了兩邊樓梯間以外,全部塌下,24個班級的學生大部份被埋。該市的新建小學的教學樓,在不到5秒鐘的時間就倒塌,整個大樓近500名學生大部份都被壓在廢墟下。

在另一所學的廢墟上,137位罹難學生的家長拿著孩子照片舉行追悼會,有位家長在廢墟中拿起水泥塊,用手一搓瞬間粉碎,這位家長氣憤的說:「我那小孩還不是在那房子(教室)裡邊,在外面,在那樓後面上廁所,都沒跑掉,你說這倒塌的速度有多快,一搖就倒了」。

長期關注教育問題的維權人士劉飛躍認為,官員的貪腐亦是做成不合格校舍的主因。他說:在建校工程中,貪瀆的現象亦較嚴重,開發商通過賄賂相關的學校,或官員,就可以偷工減料謀利。

國際媒體亦關注有關的問題,英國《衛報》一篇以「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為標題的報道指,都江堰居民面對新建小學在地震中倒塌的幾座房屋,從悲痛轉向憤怒,指責學校建設中偷工減料和劣質工程的行徑。

同樣是地震,當年六月十四日,日本也發生7.2級大地震,沒有一名學生死亡,沒有一間教室倒塌。日本甚至還把學校作為民眾避難所。

掩蓋真相 喪事當作喜事辦 打壓維權人士

為了轉移視線,中共在「紅旗招展,鑼鼓喧天」中上演了一場場川震周年秀,欲將這一人間慘劇導演成一出為自己歌功頌德的好戲。但對民眾來說,這場災難中隱藏的疑問──震前蓄意瞞報,震后隱瞞死亡數字,不準追究豆腐渣校舍,不準難親屬正當維權等,都是一道道無法愈合的傷口,都在揭露這個政權將天災變成人禍,將中國人的人命作為顯示其政績道具的殘暴。

地震后,政府全部處理的都是維權人士,沒有一個政府官員及建築商因為豆腐渣工程得到法律追究。

汶川地震后,中國公民張曉輝起訴地震局發布虛假信息、隱瞞地震預測,而因非具體行政行為為由被拒絕受理。此外,異見人士黃琦由於幫助四川大地震死難者家長調查,於2009年11月23日被法院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宣判,判處有期徒刑三年。而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撰文批評四川災區學校「豆腐渣工程」﹐亦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另外,四川作家譚作人亦在汶川地震后致力於調查災區學校豆腐渣工程,並搜集川震遇難學生名單。之後譚被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於2010年2月9日,被法院判處譚作人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庭審期間還發生了辯方證人(艾未未等)被警方控制不被允許出庭作證的事件。

更讓人震撼的是,在5.12四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際,總部位於紐約的中國基督徒民主黨30多位成員五月十一日(北京時間五月十二日)在紐約曼哈頓舉行新聞發布會,披露該團體一組成員歷經二年多的5.12川震調查,發表結果:導致四川受災嚴重的因素不只是汶川地質上的地震,還有來自北川的地下核爆炸。該團體提供的五百多頁調查報告,披露了大量事實。

5.12川震后僅數天,大陸民主人士郭泉在博訊網站首先提出疑問,要求中共發布災區核設施安全報告。郭泉在一封公開信中還出了四川核基地的一系列單位名單。兩周之後,郭泉被捕並被關押至今;

美國《博訊網》發表陸士坤的文章,題為《5.12地震引起地下核武器連環爆炸》;

五月二十七日,《大紀元時報》刊文《中共核武庫在5.12地震中遭到毀滅性打擊》,並登出中共防化防核部隊在北川災區消毒的照片。

四川作家譚作人在網上發表《龍門山—為北川遇難兒童作證》一文,揭露5.12震中在北川,而不是汶川。指出中共命名5.12汶川大地震是指鹿為馬的陰謀,目的是遮掩5.12龍門山地震真相。

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馮翔因編書揭露北川核爆炸真相被逼自殺。該新聞發布會還展示了核爆炸後遺症的相關證據:北川130多名孕婦腹中胎兒死亡,都江堰幾十名孕婦懷死胎;北川災區的豬群在震后13天免疫力急速下降,發生群體豬瘟;災區部份倖存者災后大腦部份區域喪失功能;北川道路和電杆全部被毀。

據馮翔博客2008年10月14日《羌山之殤》中記載,他把北川「地震」形容為「一一顆從草叢裡升起的太陽」、「大地發出恐怖的嘯叫,山谷被巨手無情揉捏。」、「地震發生后,北縣境內山山體萬處垮塌方,泥石流和大滑坡,垮塌數百萬方的特大滑坡達100多出,山體上數公里長數米寬的裂縫隨處可見。25萬間房倒塌。」、「巨石壘墳,塵土作墓」他透露,震中實則在北川龍門山百余座群山之中。

5.12汶川大地震,從表面看來是一次由天災所引起的慘案,但縱觀其案,其實更多無疑是一場人為所釀成的悲劇。而這場悲劇,也從此變成了遇難者家屬及親友們,甚至所有關注過這個事件的人們心中一道永遠都無法抹平的傷口。

新唐人首發

相關視頻:
【热点互动】汶川地震五周年 您不了解的真相

【世事關心】汶川地震「救災」大揭秘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