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議員推脫口秀 諷刺時弊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西方有脫口秀,香港則是棟篤笑,用粵語諷刺時弊,頗受港人歡迎。曾擔任過香港立法會議員的陳淑莊,宣佈6月將推出4場棟篤笑,論盡香港時事,包括佔領中環等,一起來看看。

現年41歲的陳淑莊是大律師,又做過立法會議員,更演出舞臺劇長達20年,當中最令她開心的就是舞臺。去年立法會參選前夕,她舉行首個棟篤笑,大受好評,今年再接再厲。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坦白說,真的很喜歡舞臺劇,發現你不捨得,原來你不上舞臺是壓抑,上舞臺好像回家的感覺。上次的秀我和自己說,當自己是放假,所有人都說,你要排要練,又有表演,又有壓力,你卻覺得這是放假,但對我來說,是議會生活之外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假期。」

今年主題更貼近時事,從無間道金句「出得來行,預了要還的!」獲得靈感,不過「還」就改為「環」。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我這次選了這個環,是因為我們身邊發生很多事,都圍繞這個環字,我們金融核心地帶是中環,另外西環,也是一個統治地帶。」

記者會上,杜汶澤也來撐場,更現場大爆和陳淑莊的趣事,非常搞笑。此外,香港明星黃子華、林海峰等也發來短片,為陳淑莊打氣。棟篤笑將於6月13日至16日上演,全部收益捐給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