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氨外洩 太空人漫步修復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電視畫面顯示,2名太空總署太空人今天進行緊急太空漫步,並安裝1具備用幫浦,以恢復國際太空站(ISS)的阿摩尼亞流動。

這是因為先前偵測到國際太空站動力系統的阿摩尼亞外洩。

太空總署任務管制部門說,這次太空漫步原預定要6小時30分鐘,但飛行工程師馬希朋(Tom Marshburn)和凱西迪(Chris Cassidy)太空漫步不到3小時,就完成把1具備用幫浦及流量管控副裝配箱安裝進國際太空站P6桁架上1處壁凹中的工作。

2位太空人工程師移除掉的舊裝配箱,被認為是阿摩尼亞外洩的來源,這項外洩9日影響到國際太空站美國艙房。

阿摩尼亞是用來冷卻國際太空站的動力系統。

任務控制部門說,副裝配箱內含10到20磅的阿摩尼亞,開啟後將使阿摩尼亞流入P6桁架上的冷卻系統,讓整個系統重新充電。

完成上述步驟後,2位漫步太空人接著打開幫浦,檢看是否還有任何阿摩尼亞外洩。

2位太空人說,他們並未查出太空站相關區域附近有任何阿摩尼亞污染的跡象,不過表示,他們仍會採行所有的預防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