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梁國雄辦公室疑遭縱火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香港社會民主連線議員梁國雄在立法會大樓內的辦公室11日深夜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初步調查後認為事有可疑。

火警發生於11日晚間約11時,煙霧偵測器啟動了自動灑水系統,下層另外數間議員辦公室也被灑水弄濕。

梁國雄表示,辦公室內的沙發著火,但情況不算嚴重,也無人受傷。

他說,不會揣測起火原因,相信與政治無關,並強調不會影響他杯葛議事。

梁國雄綽號長毛,為泛民主派社民連的成員,因長期活躍於社會運動及抗議示威活動而受到矚目。

梁國雄近期與部份泛民立法會議員發動「拉布」(議事杯葛),以冗長辯論打消耗戰,阻撓議案通過,導致財政預算案未必能如期表決。

參與「拉布」的議員稍早時曾與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會面,提出「退錢一萬元」及「全民退休保障」兩項訴求,但談判最終破裂。

相關文章
評論